体育学院举行“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321

  1125-26日,体育学院举行惠州学院纪念建校71周年暨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包括校友论坛、篮球邀请赛和足球邀请赛。


  当天上午,体育学院“中小学体育教师核心素养”校友论坛在该院党员活动室举行。院党总支书记马锦雄致欢迎辞,对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副院长蒋新国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结合体育课程的性质、特点、目标及课程理念提出了中小学体育教师应具备的23个核心素养。来自各中小学的校友代表们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展开了热烈讨论。校友们认为,中小学体育教师须立足学生的长远发展,坚持以专业技能为基础,以文化素养为引领,切实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目前义务教育阶段体育教学的重视度不够,体育教师应思考如何提升自身人格魅力,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体育意识,培养学生的竞技精神。部分从事农村体育教学工作的校友则介绍了农村体育教学存在的师资缺乏,课程单一等迫切性问题,勉励师弟师妹们扎根基层,树立理想,为体育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该院教师代表与校友们就高校体育人才培养目标、教学课程设置、学生服务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认为,高校不仅要培养“多专多能”的教学能手,更要培养“乐学善思”的教育工作者。

  本次论坛既为校友工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也深入了解了中小学体育教学现状,为探索人才培养途径、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经验。


  


  

  1126日、27日下午,体育学院还举办了校友篮球邀请赛与足球邀请赛。校友们与在校师弟师妹场上切磋球艺,场下交流经验,结下良好的校友情谊。


  

撰稿:黄晨

审稿:马锦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