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信息

体育学院第一届班级辩论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189

 

1228日晚,体育学院第一届班级辩论赛总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锦雄、辅导员、全体学生出席比赛。本次大赛的评委由校辩论队队长杨桂锋以及政法学院辩论队队长张津津、杨业同担任。

本次比赛共包括冠军争夺赛和季军争夺赛两场比赛,设开场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在季军争夺赛中,18级体育教育3班和18级体育教育2班围绕“21世纪青年人做加法更幸福/21世纪青年人做减法更幸福”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辩手们用大学生生活中的例子,从理想信念、社会期待等多方角度为己方所持观点做精彩论辩。双方妙语连珠,逻辑清晰,引来现场阵阵喝彩。

接着进行的是冠军争夺战,16级体育教育1班和17级体育教育1班代表队就辩题“大学生成为精致的利已主义者是否有利于个人的发展”展开了激烈辩论。双方巧用事实论证与类比论证,既据理力争又针锋相对,现场气氛一度高涨。

经过角逐,16级体育教育1班代表队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17级体育教育1班夺得比赛亚军,18级体育教育2班夺得季军,范伟林荣获“最佳辩手”奖。

据悉,体育学院第一届班级辩论赛共有8支辩论队报名参加,通过初赛、复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四支队伍进入决赛,此次比赛使广大学生聚焦新时代社会热点问题,引导学生回归常识,敏于求知,提高了学生的思辩能力和辩论水平。

撰稿:体育学院

审稿:马锦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