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信息

体育学院召开学期初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145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安排好开学初学校各项学生工作,我院于3月6日下午在党员活动中心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马锦雄主持,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参加。

会上,班主任汇报了开学初学生的基本情况,对安全等问题进行了研判,并交流了班级管理经验。马锦雄书记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的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针对学生日常管理,对班主任和辅导员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二是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为重点,加强学风建设,严格考勤请假制度,为学院各项工作提供保障;三是加强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作,注重对卫生健康安全、实验室安全、财产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四是要加强对心理异常和学业、经济、就业等困难学生群体的关注力度,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要做到心中有数,彻底的摸底排查相关情况,发现安全隐患点第一时间上报,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班级事务的管理工作;五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到课堂、宿舍中去,切实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把握学生需求,及时有效地对学生进行指导,从而引导学生成长与成才。

  

  

撰稿:黄晨

审核:马锦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