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讲堂

《百味讲堂》(第十二期)之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17

4月10日晚,体育学院《百味讲堂》(第十二期)之安全教育讲座在体育馆副馆举行,体育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和全体学生出席。

《百味讲堂》以安全教育为主题,邀请了体育学院1993届校友、现任后勤基建处党总支书记姜如照主讲。姜书记于1993年毕业后在学校保卫处武装部工作23年引用亲身经历的各种校内外安全案例,从人安全政治安全、舆论安全消防安全和校园安全等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做好安全防范的方法和措施,倡导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遵纪守法,从现起,不使用高功电器、不阻挡逃生通道、不参与打架斗殴、抵制校园贷等,告诫大家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注意识别电信诈骗事件,面对突发状况,学会安全应对。姜书记自己所学的擒拿术与师弟师妹进行了互动,深受师弟师妹们的欢迎。

讲座结束后,同学纷纷表示安全教育讲座受益终生,要将所学到的安全知识和防范措施用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为自身及社会的安全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体育学院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充分利用校友平台,把安全教育作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通过座谈会、主题班会和专题讲座等方式,把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彭继权图:谢铟

审核:马锦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