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惠州学院专业男子篮球队在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篮球锦标赛暨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预赛中勇夺乙A组第二名

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619

11月26日至12月4日,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篮球锦标赛暨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预赛在广东理工学院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专业男子篮球队在小组赛中以全胜的优异成绩挺进八强。进入八强后,对手越来越强,而我校队员们迎难而上,越战越勇,最终勇夺乙A组第二名,荣获亚军!




小组赛中,我校篮球队击败私立华联学院、广东海洋大学、惠州经济职业学院、广东工商学院、广东理工学院代表队,以全胜的成绩挺进八强!八进四比赛中,对手韩山师范学院代表队在开局打出一波8-0小高潮,但我校篮球队克服困难、迅速调整、进入状态,并由队员黄森普在离比赛结束只有16秒时突破上篮,将比分追平!将比赛带入加时阶段!加时赛中,我校篮球队抓住对手失误,多次打成快攻反击,最终艰苦拿下比赛,挺进四强。四进二比赛中,我校篮球队士气高涨,越战越勇,最终击败华南师范大学代表队,再次挺进总决赛!

比分情况


决赛中,对手是广州体育学院代表队。对方实力强劲,已取得多届冠军。比赛前,我校篮球队黎伟军教练强调:“勇者相逢智者胜!球场上,思路要明确、清晰,不能犯错!放手一搏,在场上尽情地享受篮球给予我们的快乐吧!”比赛开局,我校篮球队打出8-0的高潮,并以领先12分的优势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对方球队加强了防守,攻势越来越猛,我校篮球队以69-78惜败,最终成绩定格在亚军。

此次比赛强队众多,我校篮球队攻坚克难,队员们气势如虹,发挥出了高水平运动技能,平了队史最好成绩,展现我校学子敢于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学校增光夺彩!

比赛图片


文:蔡增铨、肖玉 图:郑龙辉 审稿:肖海婷 审核:马锦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