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信息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体育教研员肖建忠教授到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74

3月14日下午,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体育教研员肖建忠教授在旭日科技大楼A座201作题为《落实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精神,助力体育课堂高质量发展》讲座,惠州市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惠州学院体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肖建忠教授对《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22年版)》(以下简称“新课标”)进行解读,并与体育课堂相结合,指出了在体育课堂中提升教学质量的关键。他分别从性质、理念、目的等方面着手,指出体育教师要清楚我国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体育课程标准的目标、内容、方法、手段等等都是不一样的,具有明显的阶段性;强调体育教师要时刻关心并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坚持“健康第一”,正确把握体育与健康课程的性质:以身体练习为主要手段,以体育与健康知识、技能、方法为主要内容,以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和增进学生身心健康为主要目的。

本次讲座是惠州市教育局、惠州学院主办,惠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惠州学院体育学院、教务部、科技部承办,是惠州市体育教师教育联盟活动之一,有效提升师范生培养与基础教育的衔接,是政府与高校教师教育一体化良性互动的体现。


图文:体育学院 审稿:古爱琼 审核:赖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