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日,广东省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专家小组到我校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抽测工作。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各二级学院的积极配合下,由体育学院师生组成的测试工作小组成员顺利完成了各项测试工作。

广东省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专家小组与我校工作人员合影

2019年广东省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专家小组在我校大一至大三年级学生中随机抽取了528人进行测试。被抽测学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身高体重、体前屈、肺活量、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50米、800米(女)/1000米(男)七个项目的测试。在测试现场,各项工作规范有序,体育学院教师带领学生志愿者团结协作,积极配合,抽测学生精神饱满,积极认真参加每一项测试,彰显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测试专家组对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下一步如何做好学生体质训练工作给出了良好建议。

我校扎实开展年度大学生体育健康测试工作

据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是国家对学生体质健康方面的基本要求,从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等方面综合评定学生的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对象覆盖小学一年级至大学四年级。为切实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严格规范高校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广东省教育厅从2018年开始用三年时间对全省170余所各类高等院校的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进行抽查。今年,省教育厅抽取了50所普通高校与5所省属中职学校进行测试,我校是50所高校之一。今后,我校将严格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在每年对在校生进行测试的基础上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切实推进学校体育活动的开展,努力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供稿:体育学院

审核:马锦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