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体育教育(师范)

2023年05月12日 10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509设置

(省级重点专业)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立足惠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广东,辐射全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尚师德、扎实的体育学科知识、较强的体育教学能力、较高的人文素养,具备一定的创新意识、国际视野、体育科学研究与创业能力,能够在中小学、教育机构从事体育教学、课外体育锻炼、训练、竞赛和管理等工作的合格体育教师。

核心课程: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健康教育学、学校体育学、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体育课程与教学论、体育社会学、体育保健学、球类、田径类、体操类、武术类、水域运动项目类课程。

就业方向:中小学体育教师及从事体育组织与管理工作

卓越培养班:卓越中小学体育教师班

体育学院卓越中小学体育教师班主要培养热爱体育教育事业,掌握现代体育教育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熟悉体育教育的基本规律和工作实务,了解和适应现代体育教育多元化发展趋势,具备从事体育教育教学、训练、竞赛、科研与管理工作的业务能力,在体育教育专业技能具有某一项专长,能在中小学从事教育教学、训练、竞赛、掌握科学研究方法及教育管理工作的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通过双导师制、顶岗支教、校内外联合培养、实践技能达标、裁判员实习实践、社会健身指导实习实践、教练员实习实践、研究生考试辅导、叠加嵌入等以上几个方面对卓越班的学生进行各方面的技能培训,使其成为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国际特色班体育教育国际卓越班

体育教育国际卓越班旨在培养既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又具有经济、法律、管理、人文等跨学科专业知识,同时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良好的交流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国际化体育人才。毕业后可胜任国际组织、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跨国企业等单位的体育相关工作,未来与日本仙台体育大学合作逐步发挥卓越体育人才的骨干和领导作用。加强日语培训与辅导,寒暑期游学、交换项目,留学规划与职业体验等,在综合素质、知识结构、能力结构三大方面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