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美国南佐治亚大学李立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3-11-19浏览次数:101

网讯  11月14日下午,体育系特邀美国南佐治亚大学李立教授前来我院,主讲美国体育生专业设置及职业发展现状,讲座在旭日大楼一楼报告厅开展。

本次讲座的内容主要是针对中美之间的大学体育进行透彻分析,比如:美国大学不培养中小学体育教师,因此没有开设体育教育专业,而是开设了运动与健康专业;美国对开设的运动生物力学、运动生物化学、人体生理学尤为重视等。讲座让在场的师生对两国之间的体育文化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开阔了在体育领域的视野,也让学生们加深了对体育本身的认识,引发他们对自己的职业发展进行思考。

李立教授结合他本人的求学经历谈到,个人的成功必须经过不断努力才能实现。他认为,人生的选择必须明确清楚自己想要的,若没有遇到想要的,就在等待的过程中就要把本职做好,提高自己的能力。

讲座最后,李教授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