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考试与评阅试卷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01-08浏览次数:77

 

根据评估反馈信息,我院在考试方面应注意以下事项:

  一、请监考老师控制好考生需在开考后1.5小时方可出场。

  二、阅卷: 阅卷采用课程组互相审查制度,试卷至少有两人以上教师阅卷签名;试卷评阅小组或任课教师要在课程考试结束后三天内完成试卷评阅按时提交成绩,考试三天内需提交纸质成绩到系办;在评阅卷时请老师们注意以下6点。

1)按照事先拟定并经过审批的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评阅,不得有随意扣分和送分的现象;60分的试卷应慎重复查,杜绝人情分和错判等现象发生。

2)试卷中所有试题都要评阅,杜绝漏改现象;

3阅卷每题均要打分,并以以下符号在每道题中体现,试题完全正确的打勾(),完全错的打叉(×),否则打半勾()。以试卷中的小题为单位,每道题必须有标记,且只能有一个标记;打半勾标记的试题,对于错误的部分用下划线标出,不完整的用省略号标出,必要时以文字予以批改、点评。

4保持试卷批改整洁,不得在试卷上写与试卷批改无关的字迹。批改标记和分数应书写工整,易于辨认;对于在批改试卷中的误笔,批改教师在其错误的标记上打双横杠后改正,并在其下方签名。

5)阅卷教师要认真记分和进行分数统计,小题可将扣分情况(或得分情况,但同一张试卷不应二者混用),写在该小题的右边结尾处(或该小题题号的左边,但同一张试卷不应二者混用),大题记录(或统计)正分,写在题号的左边。

批改完试卷所有试题后,阅卷教师再将每道大题的得分填入试卷首页得分汇总栏中,计算出总分并写入得分汇总栏的总分格中,每个学生的最终成绩用四舍五入的方法取整数。

6)教师在试卷批改过程中,对出现的新问题不得擅自处理,应及时向所在教研室主任汇报。在评阅试卷中出现重大问题、并造成不良影响的有关人员,学校将按教学事故严肃处理。

三、试卷分析不能过于简单,应有高分和低分产生的原因及以后教学中应改进的措施和方法;

四、考试成绩评价应呈现正态分布,优秀学生和不及格学生比例不能过高;

                                   

体育学院

                                 2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