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体育馆简介

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921

惠州学院体育馆简介

 

  金山湖体育馆位于惠州学院校门北侧,占地面积约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观众座位3000个,建筑层数为两层,由训练馆、比赛馆以及功能用房组成,看台以上采用钢架结构。金山湖体育馆的设计立意“高山流水”,顶部造型如高山流水。山上的清泉流入东江,汇入西湖。正面侧翼前伸,倾斜屋面,如同水银泄地一般,简洁有力,好比惠州人民伸出热情的双手笑迎省运会八方来客,尽显东道主款款深情礼仪和风采。

 项目于20061110日动工建设,2009929日完工并通过了篮球友谊赛测试。该馆能满足举办第十三届省运会及国内外羽毛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等重大单项体育赛事需要,在非赛事期间可作为惠州学院的体育教学设施,进行体育教学、庆典、大型集会、演出、电影放映等,并能为群众体育运动提供场所。馆内四面墙壁和天花都采用吸音效果较好的材料,如E-300植物纤维吸音材料、槽孔吸音板、木丝吸声板等。

 “惠州城市特色在山水,我们的设计立意是‘高山流水’,在设计中特别强调‘显山露水’。体育馆选址旁边有山景,我们希望这个建筑能够融入其中,成为山景的一部分。”金山湖体育馆设计单位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第五设计研究所的总建筑师黄佳说,体育馆的顶部造型是一个曲面,就像水从山上流下,同时考虑到原有场地已有部分惠州学院的体育设施,在设计中尽量利用原有设施,让场地发挥最大利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