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测试

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254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以及教育部关于做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于422--514日周六、周日全面展开。本次测试由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教务处、学生处和体育学院联合组织开展,体育学院抽调100余名师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参与了测试工作,此次测试的对象主要为我校2014级、2015级学生。

 

      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要求,此次测试的项目共有八项,男生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1000米跑;女生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1分钟仰卧起坐、800米跑。

      通过对大学生进行体质测定,评价其体质状况和体育锻炼效果是健全并督促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有效机制。另外通过对大学生体质的测定,还将为我国国民体质监测系统掌握我国大学生体质发展和变化的规律奠定基础。

 

 

立定跳远的学生

 

医护人员

 

 

五十米跑

 

      最后,小编建议各位体测测试的同学们,无论如何听从体质老师的安排。充分热身,以免受伤。如有身体不适,及时前往主席台下的临时校医室。

 

 

 

新闻稿:张勇胜、段斌

图片:叶伟坤

排版:叶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