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信息

体育学院新学期党总支书记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7-09-24浏览次数:76

 

922日晚,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锦雄在党员活动中心讲授思想政治理论第一课:“大学生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2017级全体新生全程听课。

马书记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提出的背景和意义切入主题,告诉同学们,青年是中国的未来和希望,要自觉加强道德修养,扎实做事,踏实做人,知行合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各种案例阐述了大学生应该如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结合体育学院实际,给2017级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有明确的人生规划;二是要有高度自律;三是要有独处和思考的能力;四是要做自己;五是要把自身的潜力发挥到极致;六要坚持理想与责任同在、品德与知识同有、实践与创新同步。最后以北大校长王恩哥甫在上任时向学生提出的10句话与学生共勉。

本次课程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切合实际,既是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课,又是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引起在座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珍惜光阴,努力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