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信息

体育学院圆满完成学校教工体质健康测试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170

 

在校工会、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志愿服务团队、体育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技术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由学校工会、体育学院共同举办的为全校教职工开展体质健康测试服务工作圆满完成。

此次活动于1010日至31日每周二、四下午在体育学院党员活动中心进行,共有100多人次参加体质健康测试,其内容包括身体成分(蛋白质、无机盐、水分、脂肪含量)检测评定、肥胖指标(脂肪率、内脏脂肪指数、体重指数、腰臀比)检测评定、骨量、肌肉质量检测、身体代谢和机能(基础代谢率、生理年龄)检测、身体机能和健康综合评价、慢性病风险评估等项目。现场还设有医学拔罐知识讲解,力求为我校教职工开展健康服务,通过有针对性的锻炼和饮食,达到增强体质的目的。

此次测评由体育学院学生党员负责全程志愿服务工作,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负责测试技术支持。体育学院学生创新创业中心201611月成立以来,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创新创业平台,通过体验和参与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深化了对创新创业的认识,进一步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测评完成后,体育学院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张明军博士从科学健身、合理膳食、健康保健等方面,指导受测者如何更加科学地健身和保健养生,提高身体锻炼的合理性和有效性。

据悉,此次活动是体育学院党总支献礼十九大,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活动之一,体育学院还将通过开展专题党课、分享会、主题党日等活动,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

  

  

撰稿:体育学院

审稿:马锦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