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

我校举办第二十五届“中国移动杯”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93

本网讯 运动精神你我齐扬,运动盛事师生共举。2017年11月10日-11日,我校第二十五届“中国移动杯”运动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在为期两天的赛事中,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一年一度的运动盛会,共享运动带来的快乐!

开幕式:隆重简朴 其乐融融

11月10日早上,晴空万里,微风徐徐。惠州学院二十五届“中国移动杯”运动会在田径场如期举行。开幕式由副校长罗川山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副校长赖美琴、许玩宏等校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罗川山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在校国旗护卫队的引领下,裁判员代表队和各运动员方队依次入场,他们高喊雄伟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昂首自信地经过主席台。

赵日兴副书记致开幕词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运动会作出贡献的老师们、同学们以及一直以来给予大力支持的中国移动惠州分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是对学校广大师生员工活力、体力和创造力的集中展示,更是一个学校精神风貌、意志能力的全面昭示。强健的体魄、完整的人格是我们推动历史车轮、促进社会发展的基础,是我们重要的教育目标之一。现代大学的构筑离不开热衷体育文化的校园氛围,我们在发展学科建设、专业教育教学,力争打造高质量高水平教育品牌的征程上,同时也离不开通过体育打造自己大学独特的气质和韵味。运动是塑造广大师生抵抗挫折、勇敢面对困难、顽强迎接挑战、善于与人协作等人格品质和团队精神的沃土,为校园文化增添了活力。希望全校师生坚持全民健身,倡导体育精神,发展体育文化,引领健康风尚,快乐学习、健康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书写新的篇章!

在运动员代表钟路阳同学、裁判员代表陈敬豪同学宣誓完毕后,赵日兴副书记宣布:“惠州学院第二十五届“中国移动杯”运动会开幕!”霎时,礼炮齐发,欢呼声此起彼伏,精彩的开幕式表演随即展开,我校啦啦操队、健美操队为大家展示了热情动感的运动舞蹈,美轮美奂的表演赢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赛场上:竞争激烈 友谊第一

开幕式后,田径场上如火如荼,运动会各项赛程有序展开,拼搏、奋进、积极、向上的运动气息溢满全场。

在学生组,学生健儿们无不拼尽全力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在赛场上留下了一幕幕精彩的瞬间。电子学院15级的廖月辉同学凭借过人的跨栏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打破了我校学生男子110m栏的记录,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政法学院2015级的丘锋同学在学生组男子跳远中再一次以5.89米的好成绩蝉联冠军,表示过程重于成绩,淡定与乐观的心态更重要。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的陈泽铭同学继在女子三级跳远中以9.47米的成绩夺冠后,又以4.26米的好成绩摘得学生组女子跳远桂冠,夺得“双冠王”的她谦虚地表示,成绩有赖于学院田径队队员们的陪伴,以后会继续参加校运会,争取更大的进步。随着一条优美的抛物线在天空划过,地理与旅游学院2016级的黄剑英同学以7.55米的成绩赢得了学生女子铅球比赛的冠军,在决赛中原本位居第二的她奋起直冲,最终夺得了第一,她认为,铅球是一项简单而有趣的运动,只要不放弃,就一定能达到自己的目标。在学生专业组男子三级跳远中,体育学院2015级的吴雨朗同学虽然第一次参赛,却毫不紧张,最终凭借冷静从容的心态和同学教练的鼓励,以12.8米的成绩夺得了冠军。他调侃到,自己能夺冠是因为别人没发挥好,言语中透露出一份青年大学生的乐观与幽默。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廖月辉同学凭着对跨栏的兴趣,连着三年参加了学生男子110米跨栏比赛、连续两年夺冠,从去年的16.32秒到今年的15.48秒,他打破了学校该项目记录。他向记者说道:“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的教练李玉动老师,他教的很多跨栏技巧让我受益匪浅,这也是我能够在这次比赛中取得重大突破的根本原因。”

在教工组,老师们也不甘落后,积极参与到各个团队和竞赛项目之中。教工青年女子组跳远比赛中,21名老师全副武装,双脚有节奏地跳跃,目光坚定地望向前方。最终,来自经管学院的刘春梅老师获得冠军。她表示,时间资源和身体资源都很宝贵,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平时都应少熬夜、多运动,养成为既定目标全力以赴的好习惯。教工老年男子组的跳远冠军被来自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王精明老师夺得,他从青年组一路奋战到老年组,数次捧得桂冠,并表示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就会一直参加下去!在谈及夺冠经验时,王老师表示,自己常年坚持骑自行车上班,也常打篮球、羽毛球等,运动能让人保持心态年轻,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时期多与图书馆和运动场这两位“朋友”交流,读书使人明智,运动使人健康。在教工青年和老年铅球比赛中,机关一分会的潘桂玲老师、后勤基建处的彭萍华老师分别摘得第一名。她们表示,身体素质是锻炼出来的,平时就很喜欢体育运动,也几乎每一年都会参加校运会,在参加比赛的同时会尽情享受比赛带来的乐趣。教工青年跳高比赛今年又无悬念,校运会该项记录保持者、音乐学院的王健老师今年再创佳绩,荣获桂冠!他向记者坦言,赛前准备得并不充分,但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感到很开心,希望自己能在来年创下“五连冠”。

闭幕式:依依不舍 相约来年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人们的依依不舍之中,校运会终于落下帷幕。闭幕式上,本次运动会总裁判长李玉动老师宣布了最终总评成绩,学生处处长谭润志宣布了教工组、学生组“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获奖单位。

赵日兴副书记致闭幕词。他表示,本次运动会举办得隆重、热烈、团结、振奋,举办出了惠州学院自己的特色和风格,不仅涌现出一批优秀体育健儿,也增强了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理念和终身体育意识,展示了我校较高的竞技水平、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新一代大学生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达到了提高体育运动水平的目的,实现了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最后,赵日兴副书记宣布:“我校第二十五届“中国移动杯运动会闭幕!”

至此,由惠州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由惠州学院工会、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体育学院共同承办,并由惠州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惠州中区分公司协办的惠州学院二十五届“中国移动杯”运动会正式落下帷幕。

附:第二十五届运动会田径比赛教工团体总分前八名.docx


文:侯洁文 丁斌斌 黄秋梦 陈璇琳 许思琪(实现)黄海燕(实习)梁玉娜(实习)郑茹梦(实习)郭旭娟(实习)赖佳琦(实习)魏宇珍(实习)庄嘉铭(实习) 戴洪辉(实习)彭成章(实习)赖婷婷(实习)阮翠玲(实习)陈意媛(实习)沈思(实习)廖健(实习)张秀玲(实习)

图:林海学 麦文超 张庭 蔡泽涛 卢嘉琪 陈越 陈炜(实习)张莹(实习)莫颖琦(实习)林静婷(实习)李冬秀(实习)陈焕转(实习)麦弟二(实习)苏敏滨(实习)黄灿鹏(实习)徐略标(实习)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