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党委宣传部金伟部长受邀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体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作师德建设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156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体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三院联合于10月10日下午在新实验大楼105室举行师德建设报告会,党委宣传部金伟部长受邀作了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高校教师提升师德修养的几点感悟”的主题讲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体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本次讲座。

 

金伟部长结合自己的从教经验和丰富的人生经历,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对师德的理解。第一方面“师德是时代的召唤、教育的期待”中,金部长列举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针在教师节进行的相关活动和系列讲话精神,强调教育现如今已上升到“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高度,教师都应谨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第二方面“关爱学生是一个教师必备的伦理素养”中,金部长指出高校教师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并以自己从教多年来与学生的书信集为例,向老师传达了关爱学生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第三方面“教书育人质量是师德修养提升的途径”中,金部长指出“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而教师们应以“爱业”、“敬业” 、“乐业”的教学态度帮助学生、教育学生,这样才能真正实现幸福教育

金部长的演讲饱含深情、条理清晰而又字字珠玑,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固树立崇高的职业道德,自觉加强师德修养,用良好的道德风范和渊博的学识文化影响、培养学生,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并为现场教师们如何提升师德修养提供了良好建议。

  

  供稿:体育学院

  审稿:马锦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