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讲堂

《百味讲堂》(第十期)之我的援藏支教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109

10月28日晚,体育学院《百味讲堂》之我的援藏支教分享会在体育馆副馆举行,14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陈婷婷、15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魏凯两位援藏支教同学应邀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支教经历,分享会由辅导员张勇胜主持。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分享会。

  

魏凯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西藏朗县仲达中心小学工作和生活的情况,他提到,西藏师资较为缺乏,基础教育相对薄弱,自己在任教期间不仅承担了体育教学任务,还承担了英语教学任务。在艰苦的自然条件下,他克服了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得到了锻炼和成长,也收获了成长和友谊,援藏支教已经成为他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他还勉励师弟师妹们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积极争取援藏支教和其它服务社会的机会,在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完善、不断提升。

接着,陈婷婷分享了自己在西藏朗县仲达中心幼儿园的支教故事:为了梦想,放弃了在广州的稳定工作,选择去西藏支教。支教期间,当地学生的淳朴、家长的热情、同事的温情,都令她印象深刻。她学习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老师、如何上好一堂课、如何与有文化差异的学生沟通、如何把更多的知识更好地传递给学生等。援藏支教的实习、生活经历,使她实现了从学校到社会,从学生到基层青年工作者的转变,提高了自己的师范专业技能水平。她还提到,用一年不到的时间,做让自己终身难忘的事情是每一个支教人的初心。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广东省委、省政府有关对口支援西藏林芝市的工作部署,我校于2017年初正式启动援藏支教工作。陈婷婷和魏凯作为学校第二批援藏支教志愿者,于2018年3月-7月赴西藏林芝支教,他们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为朗县教育的发展贡献青春与智慧,受到朗县教育局和当地人民的一致好评。

  

撰稿:体育学院

审稿:马锦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