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育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93

1019日上午,体育学院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后,组织全体党员到营救中国文化名人陈列馆(惠州市东湖旅店旧址)和叶挺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召开支部会议前,马锦雄书记强调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对开好专题会议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确保找准差距、有效整改和落实,让主题教育真正发挥作用、取得实效。


体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体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体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


随后,三个教工党支部按照党总支的要求分别组织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每位党员把自己摆进去,紧扣《党章》、《准则》、《条例》等实事求是地查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取得良好的成效。

营救中国文化名人陈列馆(惠州市东湖旅店旧址)门口重温入党誓词


专题会结束后,全体党员前往两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在营救中国文化名人陈列馆(惠州市东湖旅店旧址)门口重温入党誓词,跟随讲解员认真参观了“营救之路”、“转移惠州”和“党旗高扬”三大展区,通过听讲解、文字讲述、图片佐证、实物展示、多媒体演绎等方式,借助雕塑、模型等,全面真实了解秘密大营救的历史,它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一个震惊中外的历史奇迹,东湖旅店成为了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重要见证。

参观叶挺纪念馆


最后,全体党员前往位于惠阳秋长的叶挺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展示了叶挺将军一生的重要时期和卓越贡献,他把大半的人生都投进了革命事业,他坚贞不屈,百折不挠的精神在革命史上名垂青史。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重温历史、缅怀英烈,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供稿:体育学院

审核:马锦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