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讲堂》(第十四期)之后疫情时期大学生的压力管理策略

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314


623日晚,体育学院《百味讲堂》(第十四期)之后疫情时期大学生的压力管理策略在钉钉线上举行,我院特邀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心理学博士何资桥副教授开讲。讲座由陶蓉副书记主持,体育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和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中,何博士结合当代大学生现状,从“认识压力”、“压力来源”和“压力影响”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心理压力相关的知识。主要讲述了压力管理的十个策略,分别是压力诊断、启动减压阀、自我认识矫正、控制情绪、问题解决、建立自信、培养积极心态、重建框架法、发问的威力和放松的方法。何博士通过小测试、案例分析、视频欣赏、互动等方式,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让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压力,学会管理压力,提升抗压能力,期望同学们通过不断的实践去实现学习与生活的平衡,形成良性循环。

通过此次讲座,有利于体育学院学生在后疫情时期主动调整学习、生活节奏,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对学生的心理健康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教育作用。


撰稿:体育学院

审核:马锦雄、陶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