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信息

体育学院:郑文副校长参加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专题会议并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194

  92日下午,郑文副校长来我院参加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专题会议并调研指导工作。教务处处长陈益智、体育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蒋新国院长主持。

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宗国就专业师范认证的指导思想、前期准备、计划安排作了汇报。院长蒋新国介绍了体育学院的总体情况,就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方案进行解读。郑文副校长对体育学院认真筹备专业师范认证工作表示肯定,对如何扎实开展专业师范认证工作进行了指导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师范认证的作用与意义;二是要深入学习和研究师范认证标准和要求,按认证标准办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要全员参与,扎实做好师范认证工作;四是要处理好学校与专业的关系,由学校支撑专业的部分由学校落实到位,专业要凝练特色,明确专业办学逻辑框架和办学思路,把所有工作都按认证标准来统筹推进,切实把师范专业建设好。

随后,郑文副校长对我院秋季开学工作进行了调研和指导。党总支书记马锦雄汇报了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蒋新国院长就学校大型体育活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公共体育改革等工作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改进思路和建议,希望学校在运动场地和教学配备上给予学院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郑文副校长就各方面问题做了回应,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思路等做了解读,要求体育学院进一步提高水平,寻找新思路,争取更大的突破。

撰稿:体育学院

审核:马锦雄、陶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