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275


915日晚,体育学院新生见面会暨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见面会由党总支副书记陶蓉主持,体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术科教研室主任、辅导员、新生班班主任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后,蒋新国院长为新生主讲思政第一课。


院长蒋新国为新生介绍了惠州学院体育学院的概况并致欢迎词,代表学院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副院长张宗国为新生介绍了体育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分析了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科设置、考核方式、实习课设置等内容。新老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2020级体教4班谢杰青带领全体新生庄严宣誓。

体育学院党总支马锦雄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2019级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做好角色的转变,调整人际关系、学习方法,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二是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树立纪律意识;三是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注重保护自身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等;四是加入两个团体,一个是竞赛训练运动队,另一个是卓越班。马书记介绍了体育学院的20竞赛训练支运动队、2个卓越班和4个品牌活动,鼓励新生积极投入到各项院系组织活动中去;第五是注重时间管理,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学科竞赛、考研考证中去,从而提升自己的社会竞争力。

新生见面会后,蒋院长为2020级新生主讲“思政第一课”。蒋新国院长从“学院概况”、“本科教育”和“运动场馆”三个方面做了介绍,讲述了体育学院以教学为主体,科研与训练竞赛为两翼协同发展的理念,阐述了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训练竞赛、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蒋院长希望2020级新生快速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

撰稿:体育学院


审核:马锦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