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信息

【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场】体育学院:仲恺区惠南实验学校书记、校长袁伟庆来院作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200


1019日,体育学院邀请了仲恺区惠南实验学校书记校长袁伟庆,在旭日楼106教室为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作题为《用核心价值为导向营造师德师风良好生态》的讲座。

袁伟庆是体育学院1999级校友,曾被评为惠州市教育先进工作者、惠州市优秀校长。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为切入点,从国家、社会和公民三个层面对教师核心素养提出的背景做出了阐述,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结合惠南实验学校对教师核心素养的六个“一”要求,强调了教师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历史重任,倡导同学们在道德素养、文化素养、能力素养、专业研究素养四个方面提升自己,希望师范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守理想信念,弘扬高尚师德,书写更加美好的青春和未来。

 

 

通过此次讲座,提升了同学们对师德的认识,对师德师风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学习如何践行师德师风,努力锤炼专业素养,练就过硬本领,为成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体育教师打下基础,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体育学院

审核:马锦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