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班长、宿舍长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28

11月18日下午,体育学院在田家炳220教室召开班长、宿舍舍长安全工作会议,党总支副书记陶蓉、辅导员黄晨和体育学院全体班长、宿舍舍长参加此会议。



辅导员黄晨结合学院班级管理、学生宿舍管理等工作实际,对班级、宿舍卫生和安全、和谐人际关系等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对秋冬季高发传染病,如新冠肺炎、诺如病毒、流感等传播途径、主要症状、预防要点做了详细讲解,提醒同学们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如有疑似感染病例,宿舍长要及时上报辅导员和班主任;二是提醒同学们要特别注重寝室用电安全、防火安全及财产安全,对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梳理;三是对宿舍卫生标准做了讲解,号召同学们做好宿舍卫生工作,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的宿舍环境。

陶蓉副书记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第一,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疫情防控思想不能松懈,坚持做好每天的健康打卡工作。第二,科学预防秋冬季常见传染病,养成卫生习惯。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的重要阵地,是学生精神文明的窗口,班长和宿舍长要以身作则,塑造健康文明的宿舍环境;第三,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断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个人防范意识,打造安全的宿舍阵地;第四,密切关注班级、宿舍成员的思想动态,清晰掌握全体学生的生活轨迹和行踪,如发现有异常及时汇报;第五,珍惜情谊,共同维护宿舍和谐关系,用心交流沟通,相互尊重谦让,为彼此做奉献等,营造积极向上的宿舍氛围。

此次会议旨在使学生们充分认识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和做好宿舍卫生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对学院班级管理、宿舍卫生安全等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