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讲堂

《百味讲堂》(第十六期)之陈红星校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44

1113日下午,体育学院百味讲堂(第十六期)之陈红星校友分享会在继续教育学院一楼培训教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分享会。



陈红星校友分享的主题是“让每个学生都有出彩的机会——我对学校育人的思考”。陈红星校友首先对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解读,叮嘱同学们要抓住教育改革方向,明确定位、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然后对德育、体育、美育教育的具体改革创新的做法进行了介绍,学校教育是以人本精神为生命线,对待学生我们要充分发挥其特长,因材施教;最后,陈红星校友希望同学们在逆境中能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行动、懂得微笑悦纳自己、学会宽容善于竞合,懂得感恩身边的人。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陈红星,体育学院1997级校友,高中体育高级教师,河源市第七届政协委员,广东省东源县教育局党委委员、东源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在担任东源高级中学校长期间,带领东源高级中学走上艺体特色办学之路。2015-2019年连续被河源市教育局评为“高中教学管理能手”,20186月被东源县人民政府推荐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先锋”候选人。



撰稿:体育学院

审核:马锦雄、陶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