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训练

我校篮球运动训练队勇创历史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95

 11月下旬,2020年广东省第二十届大学生篮球联赛落下帷幕。我校共派出4支篮球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专业男子篮球队获乙A组第二名;公体女子篮球队获甲B组第二名;专业女子篮球队获得乙A组第七名;公体男篮获甲B组第八名;专业男篮和公体女篮取得建队以来历史最佳成绩。

2019年,专业男子篮球队半决赛以微弱的分差输给华南师范大学,无缘决赛。今年,我们坚定目标,刻苦训练,在训练场上肆意挥洒汗水,只为今朝卷土而来,夺回属于我们的荣誉!出线后八强赛,专业男篮遇到了东道主肇庆学院。肇庆学院有主场优势,但我们反客为主在第四节比赛中一波小高潮赢得比赛,来到了半决赛。在哪跌倒,我们就在哪站起来!半决赛对阵东莞理工学院,男篮队员气势高涨,敢抢敢拼,专注每一个回合和防守和进攻,越战越勇,最后战胜东莞理工学院,挺进决赛!决赛中,球员们在场上不畏困难,放手一搏。比赛处于胶着状态,打得异常艰难,最后惜败广州体育学院。

我校公体女子篮球队今年一举冲进总决赛,以强硬果断的比赛作风,成为赛场上的一匹“黑马”,夺得亚军。前进的路上并非一帆风顺,公体女篮在小组赛就遇到了劲旅广州大学、暨南大学,但公体女篮充分发挥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充分展现出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全胜的战绩进入八强赛。八强赛,公体女篮势如破竹,击败广州药科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金融学院,以全胜的战绩进入决赛。尽管最后以6分之差输了决赛,但公体女篮已经创下建队以来的历史最佳,虽败犹荣!

专业女子篮球队和公体男子篮球队也在赛场上努力拼搏并成功出线,分别获得第七名和第八名的好成绩。

广东省大学生篮球联赛是广东省高校一项重要的体育赛事,比赛以激励顽强斗志,提高竞技水平为宗旨,大力推动高校篮球的发展。我校在此次篮球联赛中取得突破性的成绩,充分体现我校重视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也展现我校体育健儿团结一致、拼搏进取的惠院精神。

撰稿:体育学院

审核:马锦雄、陶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