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体育学院:举行2021年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289

  

    4月9日下午,体育学院2021年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在继续教育学院一楼培训教室举行,会议特邀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曹宏副研究员主讲。会议由陶蓉副书记主持,学院党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曹宏介绍了外公毛泽民烈士舍家为国、投身革命,踏上为中华民族的命运而顽强奋斗的革命道路和为革命战斗的一生,讲述了他受兄长毛泽东影响,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土地革命和农民运动的故事,以及最后被反动派逮捕后英勇不屈、光荣就义的事迹,展现了革命者坚毅、勇敢、不屈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分享会,全体与会人员表示将铭记英雄,牢记历史,当代大学生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深刻体会共产党员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曹宏教授为毛泽民烈士外孙,毕业于南开大学中文系。退休前在国防大学任职,现为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井冈人物研究分会会员、江西干部学院红军后代授课团成员。著有《寻踪毛泽民》、《潜艇与战争》、《中国雄狮:第四野战军》、《第三野战军》等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