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信息

体育学院举办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13

深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519日,体育学院在党员活动中心举办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取策划书评审、专家遴选的方式,决赛分为路演和专家评委提问环节。经过学院的精心部署和宣传,共有100支队伍报名参加初赛,其中15支队伍通过专家遴选进入决赛评审会现场,项目负责人从项目背景、项目可行性、特色与亮点等方面进行路演,评委围绕项目潜在的风险、市场痛点和项目前景进行了提问,项目团队一一进行了答辩。

  合影

肖海婷副院长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此次大赛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达到了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主力军、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的目的,在推动学生学以致用、团队协作上取得了新的提升。同时,从学生PPT制作、项目书设计、语言表达、临场反应等方面提出要求,并希望体育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将继续坚持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为学生和教师搭建好创新开放平台,为推动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获奖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等次

1

广东绿道跑站

一等奖

2

“源合”闲置互联网服务

一等奖

3

飞越红色体育之旅

一等奖

4

卓越优星少儿运动中心

二等奖

5

宣泄屋

二等奖

6

民传体育用品服务平台

二等奖

7

球友

二等奖

8

二等奖

9

中医康体养生馆

三等奖

10

青少年儿童一站式教育

三等奖

11

U&M  运动App

三等奖

12

随练健身指导APP

三等奖

13

大数据下视听新媒体体育课程改革启示

三等奖

14

体医健康小会所

三等奖

15

一加体育

三等奖

  

 

图:韩嘉義  文:黄晨

审核:马锦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