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信息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26

610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党员活动中心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体育学院院长蒋新国以“弘扬红色体育精神,激发拼搏奋进动力”为主题,为全体教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蒋新国院长讲授专题党课  

蒋新国与大家共同回顾了百年党史中的体育红色记忆,梳理了近代中国体育事业发展脉络,学习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等国家领导人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阐释了从体育救国到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的发展之路,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我们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讲座让体育学院的师生对党史和体育发展史有了更明晰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师生的信仰、信念、信心,激发他们不断拼搏奋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强国不懈奋斗

 

供稿:体育学院

审核:马锦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