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信息

体育学院召开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06

为顺利完成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6月29日上午,体育学院在党员活动中心召开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体育学院党政负责人、部分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邀请多名评审专家参与。

论证会上,体育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张宗国从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思路、专业人才需求分析、体育教育专业培养目标制定理论依据、毕业要求与专业培养目标的符合度、专业方向及课程设置与专业特色的符合度、选修课程设置思路、专业毕业要求、培养方案与《惠州学院关于修订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的符合度八个方面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接着,与会人员就方案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学院参会人员的汇报,仔细审阅了培养方案,对方案进行了细致研讨和评审,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方案的建议和意见。学校督导成晓军、陈汉亭教授对体育教育专业此次培养方案的修订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修订的依据充分,论证严谨。成教授建议,可以增加东江体育文化方面的选修课程,更好的让学生了解东江文化的丰富内涵。陈教授对体育教育毕业生的就业率,专业对口率高度认可,他认为毕业生能否对口就业是衡量人才培养的金标准。教务处葛秋良科长对培养方案的一些细节提出宝贵意见。

通过此次论证会,体育学院进一步梳理了专业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得到了与会专家的指导,提高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合理性和科学性,对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