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信息

我院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196

9月13日,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锦雄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学生讲授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学院2021级新生共计149人聆听了课程。

  

马锦雄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教育,对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革命事件进行了梳理,回顾了四个伟大成就,重点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如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他强调,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对党史精钻细研,才能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求同学们发扬好、铭记好奋斗历程,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9月14日,蒋新国院长为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代表77人讲授思政课。他从百年党史中的体育红色记忆入手,梳理了近代中国体育事业发展脉络,学习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等国家领导人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阐释了从体育救国到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的发展之路,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蒋新国勉励同学们要不断发扬体育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撰稿:黄晨

审核:马锦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