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信息

【体育浸润】我院赴博罗县开展广东省体育浸润计划之中小学大课间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109

根据《惠州学院体育学院实施2021年广东省体育浸润计划工作方案》要求,10月23日—24日,惠州学院体育学院健美操队史辰雁老师一行前往博罗县,为对口帮扶学校的教师培训大课间相关知识和技能,罗阳义和中学、湖镇中学、汤泉小学和泰美中心小学选派了负责学校课间操的骨干教师共计12名参与培训。

培训课程分理论课和实操课。在理论课环节,史辰雁从大课间的基本形态、花样队列的基本规范、大课间编排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课堂上还对乡村中小学开展大课间的困境、常见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就科学训练、创新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如何促进大课间的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在实操课环节,在史辰雁与我校健美操队的带领下,参训教师学习了健身操舞技能等级3级和队形队列的编排技巧,为创新开展体育大课间打下了基础。在培训总结环节,参训教师结合理论与实践学习内容,对自己学校的大课间编排提出了初步的构思和计划。

惠州学院体育学院蒋新国院长与参训学员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鼓励参训教师们将所学所思带到学校去,进一步发挥好辐射作用。

本次培训是我校实施广东省体育浸润计划的重要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对口帮扶学校大课间活动的质量。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进一步拓宽了教学思路,提升了创新意识,认为是一次受益匪浅的培训,表示要将大课间与学校的特色项目相结合,真正让大课间“活”起来,“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