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研

体育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场科研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20

11月24日,体育学院在体育馆党员活动中心举行了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场科研学术交流会,体育学院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本次学术报告的主讲教师是体育学院刘旭东教授,主题为“高校体育教师信息素养的实然和应然”。刘旭东教授从理论层面阐述了高校体育教师信息素养的问题与困惑、内涵与特征、价值与意义,从实践层面分享了几种NoteExpress 、EndNote、E-Study等专业文献管理、文献检索等工具,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全方位的展现了体育教师信息素养的实然和应然之态。在互动环节,参会教师与刘旭东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交谈,刘旭东教授还给部分参会教师送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

会后,参会教师们一致认为,刘旭东教授的讲座使大家认识到信息素养的重要性,燃起了科研工作的热情,调动了科研工作的积极性,更明确了体育教师的信息素养能力,对于每一位专任教师的科研、教学、工作、生活甚至生命的意义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