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信息

【中学名师进校园】东莞市教育局体育教研员冯伟华来我校作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317

12月12日上午,东莞市教育局体育教研员冯伟华在继续教育学院二楼培训室作题为“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体系的架构与范式”的专题讲座,惠州市中小学体育健康学科科组长培训班学员和体育学院卓越班学员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

冯伟华介绍了学校体育教育改革目标和教学改革任务,分析了当前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包括重“体育”而轻“健康”,“体”有余而“育”不足,教学衔接不畅通,教学实施不成体系等,提出在教学实施过程中,应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体育锻炼对身心健康促进的积极作用、健康对体育锻炼的导向作用,注重两者有机融合发展。基于当前教学改革政策和体育教学现状,他从目标体系、内容体系、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对教学体系进行架构。冯伟华老师还从教学实例入手,介绍了常见的体育教学范式。围绕教学模式、教学策略和教学过程讲解了课堂教学方法,结合体育大课间、训练活动和体育竞赛,介绍了如何有效进行课外锻炼,实现课堂教学主阵地和课外体育锻炼的科学结合。

冯伟华老师中学体育正高级教师,东莞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广东省首届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现任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韶关学院体育学院客座教授。


供稿:体育学院

审核:马锦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