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卓越班培养成果】我校代表队获得广东省第五届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团体总分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次数:32

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广东省第五届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于2021115—7日在岭南师范学院举行,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代表我校参赛,大赛竞争异常激烈,经过3天的角逐,我校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等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3名学生获个人等奖,13名学生获个人等奖。

该项赛事两年一届,已举办五届,提高我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办学质量,提升体育教师培养质量,展现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竞赛项目分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专项能力和教学能力四部分。基础知识包括教学设计、专业基础理论综合以及英语;基本技能包括队形队列和广播操;专项能力包括60米跑、50米蛙泳、足球运球绕杆射门、足球传射门、武术南拳以及体操技巧;教学能力包括说课与组织教学。

本次大赛有华南师范大学、广州体育学院、暨南大学、广州大学、深圳大学等13本科院校参加。我校派出了8名指导教师,2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赛后,体育学院在第一时间召开了总结大会,针对此次大赛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总结了不足之处,指出了本次比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差距,为备战下一届基本功大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方案



供稿:体育学院

审核:马锦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