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信息

体育学院举行卓越中小学教师班(第三期)开班典礼暨院长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3-27浏览次数:169

325日下午,体育学院在11-402举行了卓越中小学体育教师班(第三期)开班典礼,并开展了新学期院长“思政第一课”。体育学院卓越班相关负责人及新一期卓越班学员参加活动。

典礼上,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宗国回顾了体育学院往期卓越班概况,对卓越班建设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介绍了卓越中小学体育教师班的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和管理机制,对第三期卓越班在课程设计和培养方案等方面的新内容进行了解读。体育学院院长蒋新国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卓越中小学体育教师班旨在更好的推进教师人才培养和教师教育质量,厚植师范专业学生的教育情怀,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的中小学教师。他勉励新一期的卓越班学生遵守卓越班相关规律规定,立大志、成大才,努力成长为一名师德高尚、体育基本功扎实、教师技能过硬的体育教师。

   张宗国介绍新一期卓越班方案

蒋新国为卓越班学员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学校督导组成员成晓军教授、陈汉亭教授参与听课。他以“红色体育记忆”为主线,梳理了近代中国体育事业发展脉络,学习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等国家领导人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阐释了从体育救国到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的发展之路,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坚定了建设体育强国的信心和决心。他还对《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进行了解读,要求卓越班学员们努力锤炼本领,不断拼搏奋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强国不懈奋斗。

 蒋新国讲授“思政第一课”


    文:黄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