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信息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3-27浏览次数:137

3月25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锦雄在11-402为学生党员、青马学堂学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40余人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学校督导组成员成晓军教授、陈汉亭教授参与听课。

马锦雄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彰显青年学生的担当与使命》为题围绕党百年奋斗的历程、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等方面,深入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疫情发生以来国内外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阐释了疫情防控中彰显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国一盘棋、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等优势,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法宝他希望青年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精神,深刻领悟伟大的抗疫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


授课现场

授课现场


文:黄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