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信息

体育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与安全教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96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纪律教育,体育学院于4月13日召开全体学生学风建设与安全教育视频会议,学院班子成员、班主任、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锦雄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精神,对近期违反疫情防控管理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强调了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要求全体同学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接着,他从课堂纪律、宿舍纪律等方面对当前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对学院下一步学风建设的举措进行了部署,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通过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马锦雄还结合校园安全工作,对消防用电安全、网络电信诈骗、交通和人身安全等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强调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进取、方法上科学,要同心协力,共筑校园安全屏障。

学院院长蒋新国从学生考研、学科竞赛、体育资格证书考取等方面,对学风建设方面的成绩进行了总结,结合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对申硕、大学生运动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勉励同学们既要重视体育技能,也要增强文化素养;既要立鸿鹄之志,也要脚踏实地奋斗;要将自身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成为可堪大用、能当大任的栋梁之才。

接着,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宣誓,庄严承诺践行校园安全管理规定,勇做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主会场设在学院党员活动中心,已返校毕业班同学在主会场聆听会议,另在田家炳课室设立13个分会场,非毕业班同学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组织收看会议。据悉,体育学院还将通过宿舍安全管理月、学风建设系列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人人关心校园安全,人人遵守纪律的浓厚氛围。

主会场现场1

主会场现场2

分会场现场

文:黄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