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简报

【体育学院简讯】2021年第九期(总第79期)

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49

1117日,体育学院党政负责人利用带队参加在岭南师范学院举办的广东省第五届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功大赛的机会,走访了2008届体育教育专业校友、湛江科技学院教师陈冯国。

21124日,体育学院在体育馆党员活动中心举行了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场科研学术交流会,体育学院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3、为落实师范生培养目标,提高师范生班主任专业能力水平,体育学院于1125日在1-114115举办体育学院2021年师范生班主任能力大赛决赛。

4121日,体育学院在党员活动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专题学习了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育学院全体教工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马锦雄主持。

51126日至124日,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篮球锦标赛暨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预赛在广东理工学院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专业男子篮球队在小组赛中以全胜的优异成绩挺进八强。进入八强后,对手越来越强,而我校队员们迎难而上,越战越勇,最终勇夺乙A组第二名,荣获亚军!

6、为丰富师生的业余文体生活,进一步推动我校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于2021123日至125日举办惠州学院第二十九届运动会羽毛球混合团体赛。

7、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学生党员把学党史办实事相结合,125-6日,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体质健康测试训练技巧培训。

8、进一步落实广东省体育浸润计划相关工作要求,1210-1212日,由惠州市教育局主办,惠州学院体育学院承办的2021年惠州市中小学体育与健康学科科组长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惠州市各县()100名中小学体育科组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91211日下午,惠州市第二中学教务处主任徐元治在继续教育学院二楼培训室作题为名师工作室引领下中小学体育教研团队建设路径的专题讲座,惠州市中小学体育健康学科科组长培训班学员和体育学院卓越班学员参加讲座。

101212日上午,东莞市教育局体育教研员冯伟华在继续教育学院二楼培训室作题为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体系的架构与范式的专题讲座,惠州市中小学体育健康学科科组长培训班学员和体育学院卓越班学员参加讲座。

111222日上午,体育学院在党员活动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了我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雷吉来教授主讲。体育学院师生党员参加宣讲会。

12、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熟悉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和注意事项,1222日,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会在体育馆党员活动中心举行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会,邀请参加了广东省第五届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功大赛的获奖同学、学生党员现场分享面试和试讲经验,即将参加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的2018级和2019级同学参加辅导会。

13、为响应广东省教育厅体育浸润计划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惠州学院体育学院积极行动,为推动乡村学校体育特色项目一校一品建设,惠州学院组建了专业师生团队,以顶岗支教方式精准帮扶对口学校,9名学生开启了为期4个月的支教活动。

14、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进一步加强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20211229日,体育学院在党员活动中心召开了网络信息安全培训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员陈朝晖老师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