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信息

【体育浸润】惠州学院携手博罗县教育局举行“青春心向党,奉献新时代”教师健身操舞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08

为响应广东省体育浸润计划,进一步提升学校体育教师师资力量,由博罗县教育系统主办、惠州学院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奉献新时代”教师健身操舞大赛于5月21-22日在博罗县榕城中学举行。来自博罗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六十三支教师队伍参加比赛。

捐赠仪式现场

开幕式上举行了捐赠仪式,惠州学院体育学院蒋新国院长受学校委托向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帮扶地区——博罗县教育局捐赠了价值四万元的体育器材。双方认为,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实施以来,惠州学院与博罗县教育局深化U-G-S合作,充分依托和利用高校体育师生力量,为博罗乡村中小学校的体育教学、体育师资建设、体育活动等进行帮扶,在推动中小学校体育工作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切实提高体育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新的一年,惠州学院将进一步与帮扶学校深入对接,保障项目推进,赋能现有特色,充分打造“一校一品”。

据悉,此次博罗县教育局教师健身操舞比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举措之一,惠州学院健美操队在赛前深入到帮扶学校,在技能提升和编排训练等方面给予针对性指导,在比赛中担任执裁及技术分析,对全面提升体育教师健身操舞技能,开展校内健美操兴趣班,丰富校园体育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黄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