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信息

2022年广东省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博罗县中小学体育教师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110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9〕41号)、《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体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粤教体函〔2021〕10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升乡村体育教师教学水平,大力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博罗县教育局、惠州学院于7月4日至9日共同举办了广东省体育浸润行动计划之博罗县中小学体育教师培训,来自博罗县各乡镇的60名体育教师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惠州学院体育学院院长蒋新国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本次培训意义和培训目标,详细解读了培训方案。惠州学院美育与通识教育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罗晓敏讲话,表示惠州学院着力构建“U-G-S”协同育人机制,依托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大力发挥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在基础教育中的作用,通过培训助推学校体育多样化发展,促进中小学体育教师的学科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从而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博罗县教育局体艺卫中心主任周礼贤讲话,他认为惠州学院高度重视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前期在实地调研和交流访谈的基础上确立了实施方案,通过教学实习基地建设、“一对一”指导、顶岗实习等方式,在体育与健康课程建设、体育文化建设、师资培育等方面开展了精准帮扶,提高了体育教学水平,推动了博罗县基础教育发展。

  合影

据悉,本次培训邀请了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华南师范大学、广州体育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广州大学、韶关学院、肇庆学院等高校专家,围绕最新国家政策与教学理念,特别是新课程标准下学校体育的体育教育教学水平、课外体育锻炼与训练竞赛的组织管理、科研能力等方面的内容,以“培训问题化、问题课题化、课题课程化”为工作思路,通过专家授课、交流研讨等方式,促进乡村中小学体育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与教育情怀涵养,使体育教师自觉履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能够按照体育新课程标准要求,掌握灵活多样的发展学生运动技能的教学与训练方法,规范组织体质提升发展教学,积极推动乡村中小学体育教师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掌握过硬基本功,创新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提升体育教师在新课程改革中的实践创新能力和课余训练与竞赛指导能力,达到阔视野、强教学、拓技能目的,提高体育教学技能和水平。

  

图文:黄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