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简报

【体育学院简讯】2022年第六期(总第85期)

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3

1、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9〕41号)、《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体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粤教体函〔2021〕10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升乡村体育教师教学水平,大力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博罗县教育局、惠州学院于7月4日至9日共同举办了广东省体育浸润行动计划之博罗县中小学体育教师培训,来自博罗县各乡镇的60名体育教师参加了培训。

2、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运动会于8月23-27日在韶关市乳源县举行。惠州代表团共参加13个竞赛项目和两个表演项目的比赛,斩获团体总分二等奖(全省第四名)的优异成绩。我校组织28名少数民族学生分别组建民族健身操和毽球队代表惠州市参赛并获佳绩。

3、8月29日至9月2日,学生们踏上了返校的路程,校园迎来了往日热闹的气息。体育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积极主动投入到返校志愿服务工作之中。

4、9月11日学工队伍、新生班班主任、学生干部和志愿者们迎着烈日坚守在迎新工作的第一线欢迎着新入学的小萌新们。

5、在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惠州市代表团264名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健儿不负重托、不畏强手、勇于拼搏,摘取3金23银24铜。代表团荣获团体总分二等奖(全省第四名),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