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信息

华东师范大学汪晓赞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52

3月14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汪晓赞教授应邀在旭日科技大楼A座201报告厅作《我国体育与健康课程与教学改革新思路和新发展》的专题讲座,惠州市中小学体育教师和我校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讲座。

汪晓赞教授从国内体育课程改革的背景、国际体育课程改革与教学实践共同经验、新课标当中的新变化、新课标改革的新发展等四个方面对新课标进行解读。与此同时,汪晓赞重点解读新课标新变化的“五个提出”,即提出体育与健康课程核心素养、提出体育与健康学业质量标准、提出基本运动技能、提出健康教育、提出跨学科主题等,并结合学生成长成才的身体特点,分享了KDL体育健康课程开发的理念,KDL体育健康课程的构建,希望广大教师根据新课标核心素养新要求,通过强化体育课堂实践、进社区,促进青少年体质提升。

汪晓赞教授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第八届国务院学位办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基础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研制组/修订组核心成员,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和一般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60余项;荣获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国家和省部级教科研奖励40余项;研制了《中国儿童青少年体育健康促进行动方案(2020-2030)》,开发了《KDL体育与健康课程》,主编(译)和参编著作与教材60余部,发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此次讲座是惠州市体育教师教育联盟系列活动之一,该联盟由惠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惠州学院体育学院、惠州市中小学三方合作,旨在打造体育教师协同培养新机制,为新师范教育和惠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



图文:体育学院 审稿:古爱琼 审核:赖常青